,老,病,死,愛別離,求不得,怨憎會,五蘊炙盛,人生八苦,但誰能躲過?


自古有生即有死,公侯將相,販夫走卒,在這點上都是公平的,生死自在,就是知道,生死不可測,但卻可免除此種憂慮,那就是用坦然的面對,知道不可避免,但如果說生死只是換一個殼,像寄居蟹一樣,現在的生命只是在永恆的旅途中,不斷的變換著軀殼,或許人的老病,就能夠坦然自若的看待. 不要去想未來,未來還沒到,擔憂一個未知的未來,只有苦痛,卻沒有實質的幫助.


死也就是生,生也就是死,都是片片斷斷的存在,好像戲院裡,輪流著放映影片,這齣可能精采,下齣可能是大爛片,但即使是再好的影片,也會有落幕的一天,但也是下一齣的開始....


人生的旅途中,因為愛欲,我們會得到所愛,或許短暫得到,但後來又失去,又或許我們根本就是一廂情願的愛戀著我們的對象,但生命的長短,畢竟是不同 的,命運的河水,又會把這對戀人,從這個停泊的港口推開,推向另一個地方,一個錐心刺骨的愛戀,或許是折磨,或許也是老時的回憶,但別離的苦痛,卻是回憶 那無窮無盡的過去片段,有人說,沒有回憶的人,是最快樂的人,能夠放下過去的一切恩怨情仇,隨時的看待現在.....


現在的我,又是誰變的,都是組合的,用各種因緣來的,父親與母親,歡歡喜喜的迎接我的到來,但從小時,我的願望不斷的變化,羨慕人家有玩具時,我也要有,羨慕人家有大學念,我也要有,羨慕什麼,就要有什麼,但總去看著外面變化的一切,被外在所束縛著,何時要看看裡面,到底我真正需要什麼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